广东5月份报告新增艾滋病432例死亡68人

2017-06-15 15: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广州6月15日电(记者唐贵江)广东卫计委15日通报该省最新传染病疫情报告,5月份广东报告新增艾滋病432例死亡68人。

该份报告显示,5月份广东全省共报告甲、乙类传染病发病38114例,死亡75人。其中,无报告甲类传染病。5月广东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分别为乙肝、肺结核、梅毒、淋病和丙肝,占报告发病总数的92.94%;报告死亡数居前五位的病种分别为艾滋病、乙肝、狂犬病、肺结核和丙肝,占报告死亡总数的100.00%。

5月广东全省共报告丙类传染病发病55007例,死亡2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分别为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泻病和流行性感冒,占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4.15%。

此外,广东5月份报告韶关发生一起传染病疫情暴发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累计发病70例,无死亡。(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