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地马拉强震致5死 当地电力中断房屋倒塌

2017-06-15 15: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危地马拉和墨西哥南部当地时间14日发生6.9级强震,造成5人丧生,电力中断和房屋倒塌。

地震研究所表示,震央位于危地马拉市以西约156公里的圣马可省(San Marcos)。

根据危地马拉减灾协调署,包括首都危地马拉市在内的全国大部分地区和邻国墨西哥都感受到震动。

这起震灾最初通报2人丧生,后来传出另外有3人在地震发生时心脏病发死亡。救灾小组播放的影片显示,危地马拉西部的房屋倒塌,尤其以泥土和稻草搭建的房舍受创最重。

政府官员表示:墨西哥南部的奇亚帕斯州(Chiapas)11人受伤接受治疗。20幢房屋和5所学校受损。

危地马拉地处地震危险区,圣马可省曾于2012及2014年都曾遭遇地震侵袭,造成数十死亡。(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防震知识——保护好头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