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忌让儿童饮酒

2017-06-15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旁白:最权威的应急信息平台、最贴心的应急科普援引、最及时的灾情跟踪报道,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

乘客1:他们的声音是特别好,你有钱坐不到。

乘客2:呦,哥们心情不错。

乘客1:那是,这么大的雨能打到车说明我运气好。

(广播)桥下有积水,请你注意停车安全

乘客1:师傅,您怎么靠边停车了?我还每到呢。

司机:哥们,你没听见广播里说了吗?前方桥下有积水,咱还是先避一避吧。

乘客1:没事,冲过去不就玩了吗?今天是我妈生日,我赶着取蛋糕呢。

司机:哎呦,这可不能急,你瞧,前面桥下的地势多低啊,这么大的雨水会涨的很快的,车开过去要是熄了火可就危险了,你这么不注意安全你妈妈知道吗?

旁白: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暴雨天气出行请谨慎驾驶,防止受困。

主持人:好,11点21分,欢迎回来,这里仍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那么接下来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热议,四川巴中的南江县一个6岁的南海旺旺最近在网上可以说是火透了,为什么呢?因为他不仅学会了喝酒,而且据说酒量还不小,你想6岁的孩子能喝两瓶啤酒。可是最关键的问题是,旺旺的爸爸对孩子的这种行为并不反对,反而认为喝酒有利于交际。而在场的路人则表示并不赞同,因为这对孩子的身体发育当然没有好处。一个6岁的孩子就学会了喝酒,而且酒量还蛮大,这也难免不让人担心,会不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伤害?

旁白:近日,四川巴中南江县一名叫做旺旺的6岁男孩喝啤酒的视频刷爆网络,这个小孩不仅会喝且酒量不小,能喝两瓶啤酒。视频中,邻桌的几位市民都不赞同6岁的旺旺喝啤酒,可让人震惊的是,孩子的父亲却并不反对。旺旺父亲的回答让人无语,6岁孩子喝啤酒真的没事?其他家长又是如何看待的?。家长们的愤怒和担忧并非没有道理,记者也在网上进行了查询,未成年人饮酒导致严重后果的新闻也时有发生。

在攀枝花,父亲王某带着两岁儿子豆豆赴宴,用餐过程中王某3名朋友逗豆豆喝下两白酒,最终豆豆因饮酒过量致呼吸循环衰竭而死。诱导豆豆喝酒的3人因犯过失致人死亡罪,分别被判刑2年至2年10个月不等。同样的惨剧已不是第一次发生,今年2月22日,广西两岁的小斯在二伯的哄逗下,喝了些自酿米酒后昏迷不醒不紧急送医。医生诊断小斯因酒中毒,导致脑死伤和癫痫。

血的教训让人通讯,未成年人饮酒究竟会有什么什么样的危害?我们也来到了成都市青羊区中医院。

医生:究竟的话一个是对大脑的发育会有很大的伤害,而且长期饮酒醉酒的话对大脑的创伤是一个永久性的创伤,影响他的智力的发育。然后另外究竟对肝功能还有胃肠道的功能也会有很大的伤害。我觉得家长首先要以身作则,然后在家里面饮酒的话最好还是避免让孩子看到,避免让孩子去尝这个酒,建议各位家长还是在夏天选择白开水为解渴的一个主要方式。

主持人:其实我们普遍会发现很多的大人在节日欢闹的时候喜欢逗孩子喝酒,我不知道这个毛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你还会看到有的孩子用筷子、用勺子蘸一些这个酒让小宝宝来舔一舔。那对于年龄稍大一点的男孩子,如果说抿一口啤酒或者说稍稍的用舌头点一点白酒大家也不会责怪,觉得是一件特别好玩的事,哈哈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