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忌让儿童饮酒

2017-06-15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因为有些家长他觉得这个酒量是需要从小培养的,所以就会有意识的在节日或者聚会的时候给孩子一些酒,从度数比较低的啤酒开始,逐渐的喝上半杯、一杯,这样他们想逐渐的让孩子适应酒窝口感,一次来培养将来承认之后孩子的酒量。

而事实上专家表示,酒量的大小主要是取决于咱们体内的乙醇脱氢酶的数量和功能,有的人先天就多活性还大,相对来说酒量就会好一些。而有的人天生就不能喝酒,即使后天怎么再去培养,也是徒劳无功的。所以酒量从小培养这种说法,其实是个很大的误区。耳科准家说了,孩子正处在生长发育期,身体的各个部位和内脏器官都不成熟,特别是消化系统,这个时候喝酒危害是非常大的。

另外除了消化系统,孩子喝酒还会降低自身的免疫力,比如说您的孩子可能会容易感冒、得肺炎等等。而喝酒会使孩子的智力下降,影响大脑的发育,我也是各位家长最担心的一个问题,同时孩子都在生长发育期,那这个时候生殖系统也正在发育。轻的喝酒可能导致发育的,严重的可能会导致孩子在成年之后的不孕不育,影响内分泌。

所以大人在喝酒的时候,如果说孩子有好奇心,千万不要引导他们来喝酒,虽然量少,但是对他们的健康就会造成很大的伤害,所以呼吁家长朋友保护好孩子,千万不要因为一时好玩而让孩子蘸了酒。

旁白:中国交通广播服务中国出行,车辆尾号限行提示,今天是星期四,早7点到晚8点限行尾号1和6的机动车,禁止在五环路以内行驶。中国交通广播提醒您,出行有我,一路平安。

旁白:玩具店关门了,毛绒熊玩具激光枪聊起天来。

毛绒熊:激光枪你看,咱俩身上有一样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

激光枪:是毛绒熊。

毛绒熊:你有点不高兴。

激光枪:刚才一个小男孩很稀罕我,可是他妈妈说我的激光可能会伤害眼睛和皮肤,不让他带我回家。

毛绒熊:别难过了,小男孩还小,万一他盯着纪纲看或者他乱照别的小朋友多危险啊。

激光枪:说的也对,毛绒熊明天你就去新家了吧?

毛绒熊:有个叔叔预定了我,当他的生日礼物,我软软的不会摸疼弄伤小朋友,而且我还会唱歌呢!

激光枪:可有的玩具声音很大,会影响小朋友听力!

毛绒熊:那位叔叔试过我的声音,大小正合适。

激光枪:那就好,你的小主人会很喜欢你的。

旁白: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儿童玩具乐趣多,合格安全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