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忌让儿童饮酒

2017-06-15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旁白:那么,事发时张某为什么要拉动应舱门上的手柄?

记者:上面应该有标识吧?

女乘客:有表示,但我没注意,因为我没有完全在那上面,今天我奶去世了我今天心情不好,然后我就把那个降落逃生的我当时那个开窗户了。

记者:航空公司还有其他的乘客都因为你的性导致了损失,以后出门尤其是你坐在这种紧急通道。

旁白:张某今年31岁,她说这是他第一次坐飞机,当时她心情不好,他想开窗透透气,没想到触碰到了应急开杆。目前张某因擅自移动使用中的航空设施被机场精防处以行政拘留12天。

主持人:相信听我们的节目还记得,去年的12月23号我们曾经报道了吉林延吉人民法院,对我国首例擅开飞机应急残们案件的宣判情况,那么法庭也是认定由此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的数额是人民币3.4万元。而在2015年的1月,在西部航空PN6272航班上,擅自开启应急舱门的旅客承担了人民币3.5万元的经济损失。

那么对于擅自拉开应急滑梯的这行为,我国关于维护民外航空秩序保障航空运输安全的通告、合同法、亲群折算法、治安管理出发法,甚至刑法都有相关的出发、赔偿和承接的规定。那一名航空公司的机长也告诉我们,在执飞过程中对机组人员而言,应急话题的管理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他透露,装有应急滑梯的舱门上会有明确的红色标志,会提示您正常情况下不能触碰,而乘务员也会在起飞之前对这个装置特意进行说明。而错误,应急滑梯边上的位置一般不会安排给老人和孩子,在登机后乘务员也会专门的其查看,要保证这个位置安全了有意愿或者是有能力处治应急装置的旅客。那么只有在机长或者是乘务长发现发现并且判定险情并且下达了撤离指令的情况下,应急话题才能被开启,乘客是没有这个权利的。

那么滑梯阔气之后短时间就不能继续使用了,一旦开启就必须要换下来,返回厂家进行检修,重新的安装,而不是像我们想象的那样开了之后还能再把它收回来。虽然不同的极性安全的话题类型是不一样的,但是估计一次的开启飞机都会用万元以上。而业内人士也提到,为此航空公司也对乘务人员有相干的处罚规定,如果说是乘务人员误忙话题,甚至可能会被面临被解雇的风险。

所以还是提示大家,称作飞机有些安全装置真的是不能随便碰的,一定要遵循相关的安全须知。那么乘坐飞机的时候如果遇到了险情该如何处置?我们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

女:老公,我旅行社的朋友说,他们那里最近有优惠活动,出国游的价格比平时便宜不少,而且服务还特别好,她问我们要不要报名。

男:好啊,我正准备休年假呢,这下可以带上咱们的宝贝一起去旅游咯。

女:对了老公,飞机是密闭的,在里面需要呼吸循环使用的空气,宝贝会不会被传染生病?

男:咱家宝贝已经2岁多了,抵抗力也变强了,所以你不用太担心。

女:那我就太放心多了,一会儿到大街家我再跟大姐取得经书,前短时间大姐他们一家刚带孩子坐过飞机。

男:好像听大姐说过,那次坐飞机塔架孩子还机了吧?

女:是啊,就是因为坐飞机的前一天孩子没睡好,结果第二天坐飞机就有一点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