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致福建龙岩多处内涝 消防营救25名被困群众

2017-06-16 10: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龙岩6月16日消息(记者张子亚 通讯员黄仁家)6月15日龙岩市新罗区遭遇强降雨,导致城区内发生多处内涝,龙岩新罗区东城社区、中城社区、北城社区、铁山镇、龙门镇等地相继出现内涝,大量群众被困急需救援。

当日19时28分,龙岩市新罗区中城丽都酒店、龙油锦苑旁一棚户区被突发强降雨侵袭,导致该区域的房屋和店铺内多名人员被困。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时,可以看到雨水已经漫过马路,涌进民房和店铺,将一条近20米的马路低洼地带和几千平米的铁皮搭盖的棚户区泡在水中。据现场群众反应,铁皮房内有多人被困。  

根据现场情况,救援官兵立即展开行动,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携带救生衣、破拆工具,在安全绳的保护下淌入水中,逐一对整个棚户区搜救,并对挡住被困者去路的房门进行破拆。经过1个小时的反复搜救,救援人员营搜救出17名被困者,其中包括2名小孩、2名老人、1名脚部受伤男子。

当日20时36分许,新罗区中城三星加油站对面星晨幼儿园旁和铁山隔口村18路接连发生险情,多名群众被困在房屋中。龙岩消防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共营救出8名被困群众。

截止15日24时,龙岩新罗消防共接到8起警情,出动11车次,营救出25名被困群众。

科普视频:遇洪水时的紧急避难技巧——穿运动鞋迅速转移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