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发生工业废液倾倒中毒事故 警方确定为刑事案件

2017-06-16 10: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河北新闻网6月16日讯(记者张文君)16日,无极县委办公室发布关于无极县发生一起工业废液倾倒中毒事故的情况报告,报告称:6月16日凌晨5:35分,无极县南部郝庄乡牛辛庄村滹沱河河套发生一起工业废液倾倒中毒事故。

经初步调查,两辆罐车在牛辛庄村南滹沱河河套内排放废液,排放过程中产生有毒气体,正在排放废液的5名人员在吸入有毒气体后晕倒,120救护车将该5人送县医院抢救,先有4人死亡,后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得到报告后,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预案,县委书记韩清榕,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好战,副县长、公安局长王伟力、主管工业、安全生产的副县长卢伟青组织公安局、消防、环保局、安监局、郝庄乡迅速到达现场,展开调查处理。一是封锁现场,疏散周边群众;二是在专家指导下,由消防大队对现场两辆罐车进行清理,以免有毒气体扩散,发生二次事故;三是由刑事技术人员对现场进行细致勘查,查明有毒气体来源;四是摸排并控制相关人员;五是核查死者身份。

据悉,石家庄市公安局已将此事件确定为刑事案件,正在全力侦破。

 

科普图说:小心这些天然毒气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