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芒市:43名学生食用营养餐后出现上消化道反应

2017-06-16 11: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芒市6月16日电 (崔汶)16日,云南省芒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发布报告称,14日芒市镇河心场小学43名学生食用营养餐牛奶后出现上消化道反应,已被送往医院治疗,并由相关部门对该事件展开调查。

据芒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发布的该事件情况报告称,芒市镇河心场小学6月13日全天及14日早餐及午餐食谱正常,均有食物留样。14日15:10分,学校后勤人员向学生发放了营养餐(纯水牛奶,生产日期:2017年6月2日,有效期4个月),饮用牛奶5到10分钟后,有部分学生出现恶心、呕吐、腹痛症状,于6月14日17:30分被送往芒市人民医院和芒市镇卫生院进行检查,截至6月16日00:00,先后入院检查的43名学生进行了诊断筛查,已离院14人,留院观察29人,无危重病人。

据悉,事件发生后,芒市卫计局组织医务人员对出现症状的学生进行救治,对无明显症状的学生进行留院观察。

芒市教育局通知芒市饮用涉事品牌牛奶的学校,停止发放该牛奶,并组织教师做好在校学生及家长的安抚工作,密切关注饮用该牛奶后未出现症状的学生身体状况,如有新增病例及时送医。

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本批次牛奶进行就地封存,并对发生症状的学生和涉事企业开展调查。芒市疾控中心对呕吐物及牛奶样品进行现场抽样,开展致病因子排查。芒市公安局对呕吐物进行采集,送上级有关部门进行毒理检测,同时加派警力做好学校、医院的安全保卫,以及社会维稳工作。

 

科普图说:食物中毒怎么办?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