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警方称居民楼火灾至少58死 暂无人为纵火迹象

2017-06-18 08: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6月18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英国警方当地时间17日说,英国首都伦敦西部高层居民楼火灾中,至少有58人被推定为死亡。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有人蓄意纵火。

英国舆论认为,此次大火暴露出英国安全监管方面的诸多漏洞。全英约有4000栋类似的高层居民楼,多数建于上世纪50至70年代。发生火灾的高层居民楼外墙材料是价格较低的不防火材料,虽然在英国符合建筑标准,但在德国被列为易燃材料,而美国则在2012年就规定高层建筑禁用这种材料。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此前在视察火灾现场时表示,要对事故展开全面、公开的调查。

特蕾莎·梅说:“人们需要答案,很显然这是对的。所以,我要求对这一事件进行全面的公开调查,我们需要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我们需要得到一个解释。”

特雷莎·梅16日再次召开会议,商讨如何帮助受灾民众渡过难关。

 

科普动画:火灾逃生演练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