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阴雨持续气温下降 多家医院腹痛患儿增多

2017-06-18 12:2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重庆阴雨不断,气温从盛夏高温一度狂跌至仅十余度的冬末气温。6月17日转晴,气温又急速飙回30℃。气温变化剧烈导致重庆多家医院儿科腹痛患儿增多。预计今明两天,重庆气温将在30℃上下波动。

来自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显示, 上周四(6月8日),主城最高气温达到了35.5℃。而接下来8天时间,受持续阴雨天气影响,重庆气温一路下滑,到本周四(6月15日)最高气温已经跌落至19.9℃,当日的最低气温只有18.7℃,阴冷宛如冬末。不过随着降雨暂停,重庆各地气温再度飞速蹿升,昨日主城最高气温又重新来到了30.3℃的初夏气温。

据重庆晨报报道,受近日天气多变影响,重庆多家医院儿科门诊量有所增多,大多数患儿出现了反复腹痛的症状。专家表示,天气变化大,容易引起肠胃功能紊乱,出现腹痛症状,而孩子抵抗力弱,就更容易患病。腹痛症状下,最可能出现的较危急情况有四种,分别是急性胃肠炎、急性阑尾炎、消化性溃疡和急性肠梗阻。专家提醒,当孩子出现反复腹痛时,最好及时到医院就诊,对症下药。

今晨,雨水再度淋湿山城。截至10时,雨水集中在包括主城在内的西部地区飘雨,雨量普遍小雨,雨量最大的江津23.6毫米,已经接近大雨量级。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重庆中西部地区和东北部地区仍有阵雨出没,其余各地以阴天为主,最高气温将在30℃上下波动。

专家提醒,未来三天气温起伏虽然不多,但是多雨的天气也利于细菌滋生,容易引发肠胃等疾病,隔夜的食物最好不要再吃,从冰箱里面取出来的食物最好是加热后再食用。(吴琦/文)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