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著名旅游胜地发生骚乱 中国领馆发布安全提醒

2017-06-18 21: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新德里6月18日电(记者胡晓明)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馆17日在其网站上发布公告,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印度西孟加拉邦大吉岭地区,如遇紧急情况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馆联系。

据印度媒体报道,大吉岭地区一个谋求从西孟加拉邦独立的廓尔喀人政党对政府在公立学校推行孟加拉语教学不满,号召人们进行抵制。游行示威逐渐变成骚乱,政府已派出军队到场协助控制局势。

印度内政部长辛格18日呼吁大吉岭地区民众保持冷静,并要求有关政党和人士通过友好对话解决矛盾和分歧,避免诉诸暴力行动。

大吉岭地区位于西孟加拉邦喜马拉雅山麓,是著名的大吉岭红茶产地,也是一个旅游胜地。这场骚乱使大批游客逃离该地区,给当地旅游业带来不小影响。

 

科普图说:出国安全指南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