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防止孩子被困车内

2017-06-19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线下报告

我们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点08分,那您关注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8分钟之前刚才发布的气象报告,那么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晴转阴,可能会出现雷阵雨,而局部地区还会伴有短时的大风和冰雹,最高气温有所下降,大还是达到了33度,今天晚上是阴天,东部地区有雷阵雨转情,南转北风1、2级,最低气温21度,需要特别提示您的是今天午后到前半夜可能会出现雷阵雨天气,那么局部地区的短时雨强还是非常大的,而且可能会伴有短时的大风和冰雹,提示您一定要注意防范,另外就是晚高峰也要注意交通安全。

国家应急广播2017防汛抗洪专栏

主持人:好首先我们来关注发生在北京本地的突发消息,在6月18日的下午,北京市陆续开始了降雨,而门头沟降雨量更是达到了6到10毫米,上游来水和该地区短时降雨的共同作用引发了局地山洪,当地镇村迅速采取措施,组织避免安置,尚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那么截止到6月19日凌晨5时,公安机关也是陆续接到报案,有11人失联,目前已经找到了5人,而门头沟区委区政府正在全力组织有关部门搜救,需要提示大家的是目前已经到了汛期了,降水比较集中,容易发生山洪、滑坡、泥石流这样的自然灾害。北京市防汛指挥部也提醒市民赴山区游玩,遭降雨天地要及时避险,注意人身安全。我们也来关注一下全国的降雨全国,预计在19日华南南部持续强降雨,广西广东福建等局地还会出现暴雨天气,那么从20号也就是明年开始一直到22日,江南南部和华南的雨势将会再度增强,江西福建会有大暴雨并且伴有短时的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东北华北从19号到20号以振兴降水为主,旱渠大部雨势偏弱,同时今天的降雨过程强对流天气活跃,也再次提示大家注意防范。

未雨绸缪、防范未然,灾难面前携手通行,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与您一路相随,通往幸福终点。

夏期暴雨范围广,而且强度大,而且导致发生洪水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只有掌握科学防灾自救技能,才能在灾害来临时为生命赢得时间。一关注洪水灾害预警,准备足够的食物、饮用水、应急药品和通讯设备提前了解逃生路线。二,洪水爆发时不要慌,按计划路线转移,不要穿雨靴,最好穿运动鞋,寄紧携带。三,如果来不及转移,要马上跑到最近的山坡、高地、屋顶这些高的地方避险,如果被卷入洪水中,尽可能抓住固定的东西或木门、床板等能漂浮东西设法求救。四、开车时不要冒险穿过被洪水淹没的道路,如果洪水上涨,车子在洪水里熄火,要马上下车逃生。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留意洪水预警,学习防灾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