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防止孩子被困车内

2017-06-19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把人锁在车里这种事我们节目已经关注过不止一次了,但还是真没见过故意把至亲给反锁在车里的,所以今天咱们也换个角度,说说如果遭遇了高温中暑,或者刚从密闭的车里出来,发生了疑似中暑的情况,我们到底该如何应对呢?首先一定要把患者转移到通风比较好的低温环境,或者是树荫下,脱掉衣服进行皮肤的肌肉按摩来促进他的散热。另外就是要及时的做一个降温处理,这时候想到的一个什么东西呢?比如说有酒精、冰水、冰块可以擦患者的头、脖子、腋窝、腹股沟等等这样的部位,如果说这个患者还有意识呢,可以把他的躯体泡在20或者30度的水里进行传导散热降温,当然这个时候不能直接把人泡在零下的水里或者是冰水里,这是非常危险的。另外如果说附近的条件比较好的话,电风扇和空调也可以循序渐进地来使用,但是如果在户外建议不要把患者放在地上,因为这个水泥地的热度也是非常惊人的,第三就是您在救治的时候肯定会有很多的市民来围观,这个时候要把大家给疏散开,因为如果患者的空气不流通的话,也会影响到他的散热。最后需要说的就是意识清醒的患者还可以少量多次的电解质的运动饮料,这是可以买到的,或者是盐水等等这些掺糖的盐水来进行缓和,在救治的过程当中一个重要的原则就是一定要循序渐进,千万不要一下子把他置身到一个非常凉的环境里,或者一下子拿来了冰水、冷水等等把它灌下去,这都是非常危险的。不过说了这么多,还是希望在夏天大家不要做这么冒险的事,如果想要锻炼身体的话,在午后或者中午不要出去,如果需要待在车里一定给您或者您的朋友家人留一个空调,防止发生窒息或者是进一步的中暑的症状。好,我们稍事休息,马上回来,这里是高速加油站。

中国交通广播,服务中国出行,车辆尾号限行提示。今天是星期一,早7点到晚8点进行尾号3和8的机动车禁止在五环路以内行驶,中国交通广播提醒您,出行有我一路平安。

发言:玩具店关门了,毛绒熊和玩具激光枪聊起天来。

毛绒熊:激光枪你看,咱俩身上有一样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

玩具激光枪:是啊,毛绒熊。

毛绒熊:你有点不高兴啊。

玩具激光枪:刚才有一个小男孩很喜欢我,可是他们的妈妈说,我的激光可能会伤害眼睛和皮肤,不让他带我回家。

毛绒熊:别难过了,小男孩还小,万一他盯着激光看,或者它乱照别的小朋友,多危险啊。

玩具激光枪:说得也对,毛绒熊,明天你就去新家了吧。

毛绒熊:嗯,有个叔叔预定了我当他儿子的生日礼物,我软软的不会磨疼弄伤小朋友,而且我还会唱歌呢。

玩具激光枪:可是你的玩具声音很大,会影响小朋友听力气。

毛绒熊:那位叔叔试过我的声音,大小正合适。

玩具激光枪:那就好,你的小主人会很喜欢你的。

发言: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儿童玩具乐趣多,合格安全最重要。从一个旁观者到被无数人旁观,梦想从未如此接近,今日起保时捷凯恩,厂商建议零售价88万8000元起,北京亦庄保时捷中心供您莅临品鉴,敬请致电5965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