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防止孩子被困车内

2017-06-19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旁白:通过智能家用摄像头,窃取他人隐私会触碰那些法律红线,应该承担什么法律责任。

被采访者:非法的技术侵犯到他人的生活,家庭生活场景,衣衫不整,生活场景,在首先在民法上是侵犯别的隐私权的,也会涉及到刑事责任的问题。

修奇:肖中华(音)称个人的行踪轨迹,属于个人信心的核心内容,一旦非法获取出售或者提供50条以上,就已经触犯了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而截取家庭摄像头中的性行为,进行展示的,制作传播到一定数量,就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罪。如果传播者因此牟利并达到一定数量,将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对于如果安全使用智能摄像头专家进行了几点重要提示。第一,不要使用原始预测的或过于简单的用户名与密码,而且要定期作出更换。第二,摄像头不要正对卧室,浴室等隐私区域,并要经常检查摄像头的角度,是否经常发生变化。第三,养成定期查杀病毒的好习惯。

智能摄像头的漏洞不仅仅会泄露个人隐私和敏感信息,其实也会危害到互联网的安全,在不久之前,国内外的多家媒体都报道了美国和欧洲一些国家,因为黑客攻击引发互联网大规模瘫痪的事件。那么在那次事件当中,智能摄像头的漏洞就被黑客利用了,这反而编成了攻击互联网的武器。看来这智能摄像头安全漏洞问题,是一个在很多国家都存在的不容忽视的现状。那么根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市场上,智能家用摄像头,大概有100多个品牌。那么其中有10个品牌的产品被检测出不同程度的安全漏洞,其余90多个品牌的安全性还需要进一步更深入的调研和评估。那么我们又该如果从整体上来提高智能摄像头的产品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呢?专家也说了,最迫切的就是需要建立政府和各界的一个智能硬件的安全标准,让这个标准来约束厂商,提高产品的信息安全能力。而且这种标准一定是强制性的标准,不能有厂家自己去选择愿不愿意使用。那一定是从保护消费者人生安全的角度,去强制性的推行。利用智能摄像头看家护院构建新型的安全网,其实是一件智能社会化的好事。但是安全网要轧的够紧,才能避免被人利用。当然目前记者所检测存在安全漏洞的智能摄像头,只是个别产品。并不能够去代表整个行业能存在,特别大的问题和漏洞。但是我觉得这足以让整个行业和警惕,如果漏洞不漏洞不堵住,那么危险就会随时加剧。11点46分,这种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咱们稍做休息马上回来。

主持人:11:51分欢迎回来,这里仍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加速加油站,我们进入今天的第一观察。很多朋友给这个银行卡加上手机的绑定功能,就是为了防止盗刷,那么在发生消费或者是刷卡的情况之后,我们的手机都会在第一时间受到提示,这样就能够及时地止损,但是银行卡已经绑定了手机,卡呢也就在自己的手里,77万元的存款被分为8天全部盗刷,程女士最近可是觉得很闹心,因为在这个过程当中她没有收到任何一条银行的交易短信。近日云南昆明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判决,程女士获得了银行的全额赔偿,但是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她又是如何获赔的呢?

旁白:事情发生在2015年的下半年,此前程女士在银行办了一张借记卡,存入77万元,购买了一款理财产品,2015年9月1日,理财产品到期,程女士到银行取钱时却发现卡上的金额从77万元变成了5角7分。

发言:那么当时银行呢他也是接到了我当时的一个报案以后还是比较重视,他们也积极通过他们银行系统去调取相应的交易明细。

旁白:开户行提供的消费去宽明细显示,2015年8月24日到8月31日,8天时间里程女士借记卡中的70多万元被通过网银和ATM机取款的方式全部刷光,共产生了59笔交易。

发言:在这个案件的实施过程中存在一个细节,就是为什么发生那么多的交易我不知道,那么她款项被盗走的这个就是59笔款项过程中,我的手机当时并没有收到任何一个提示短信,后来通过银行调取相应的一些后台数据,才发现预留到我的当事人卡里面的一个电话号码实际上已经进行了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