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货车撞人已致1死10伤 英首相再强调反恐决心

2017-06-20 08: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6月20日电 综合报道,本月19日,英国再次发生恐怖袭击事件,一辆货车在伦敦一座清真寺外冲撞人群,至少有一人在这起事件中死亡,10人受伤。

据报道,当天,涉事的48岁货车司机被民众当场制伏,警方后来以恐袭罪名逮捕他。到19日为止,当局还没有公布此人的身份。英国内政部长拉德说,警方以“恐怖主义事件”处理此案,调查工作由英国反恐指挥部领导。

据悉,事发在伦敦北部的芬斯伯里公园(Finsbury Park)清真寺附近的七姐妹路(Seven Sisters Road)。当地时间周一午夜12时20分左右,一群穆斯林在结束斋戒月的午夜祷告后走出清真寺时,一辆白色货车突然朝他们冲上去。

英国穆斯林协会(MCB)助理秘书长弗西引述目击者的话说,当时人们在帮助一名不舒服而倒地的年长男子,货车就在那时“刻意”撞向他们。

警方说,那名年长的男子后来在现场死亡,但不清楚他的死是否与货车冲撞有直接关系。另外10名伤者当中八人必须送医,两人伤势严重。死伤者都是穆斯林。

有媒体引述目击者报道,货车司机在撞倒人后还持刀下车,刺伤至少一人。但警方说,没有接到有人受刀伤的通报。

还有目击者称,事发时货车上共有三人,一人被逮捕,另两人逃离现场。警方则表示,未接到有其他人涉案的信息。

英国反恐政策高级协调员巴苏说,目前还不能确定袭击者的动机,但“这起事件具有恐怖主义袭击的所有特点”。

被逮捕的司机将接受精神健康评估。据英国媒体,他驾驶的货车是在威尔士地区租来的。

据了解,芬斯伯里公园清真寺是英国最大清真寺之一,伦敦穆斯林福利社(Muslim Welfare House)也在该清真寺附近。

特雷莎·梅召开内阁紧急安全会议后说,无论袭击者是谁,英国对抗恐怖和极端主义的决心都不会改变。

她说:“这是在穆斯林宗教场所附近、针对他们的袭击。与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一样,它的根本目标是一样的,那就是分化我们。”

特雷莎·梅早些时候在事情刚发生后说,英国多年来“对极端主义过于容忍,包括伊斯兰恐惧症”。

若证实这是一起恐怖袭击,那就是英国在短短四个月内的第四起恐袭了,也是第三起以车辆为攻击工具的事件。

3月22日,位于伦敦市中心的英国国会大厦外,有人开车冲撞行人后持刀袭击人群,造成包括一名警察在内的五个人死亡,约40人受伤。

5月22日,曼彻斯特一场流行乐演唱会遭受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22人死亡、59人受伤。

本月3日,伦敦桥附近也发生货车冲撞人群事件,袭击者之后持刀下车见人就砍,造成至少7人死亡、48人受伤。

在伦敦桥袭击事件发生后,当地的仇恨犯罪有增加趋势,警方因此已加强了宗教场所和周围的保安。

科普视频:抢救技巧——救护处理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