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天气致上千航班延误 69名乘客滞留云南41小时

2017-06-21 14: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云南网讯 “唉,这趟航班太折腾了!”20日上午,东航乘客杨先生致电春城晚报新闻热线0871-64100000称,他原定于18日晚从昆明直飞北京,遭遇航班取消,之后改签中转到昭通,又遭遇航班延误。记者了解到,20日中午1时15分,包括杨先生在内的69名乘客在苦苦等候了41小时后,终于坐上了从昭通飞往北京的飞机。

18日晚

直飞北京航班被取消

杨先生说,因为要去北京出差,18日晚他赶往昆明机场,准备搭乘当晚8点的东航班机从昆明直飞北京。

临近登机时,他和其他乘客被告知:因为天气原因,这趟航班取消了。随后,他们被安排到机场附近酒店住下。

19日晚

改签飞到昭通中转

19日上午,杨先生和其他同航班乘客再三请求东航尽快安排航班,因为有人要去北京陪考参加中考的孩子;有人要去出差开会;有人要去进行商务谈判,有人要去照顾“坐月子”的儿媳妇……

直到19日下午,他们才被告知,中转昭通机场,再从昭通飞北京。当晚6时许,他们乘坐MU9743航班,从昆明飞到昭通。

20日凌晨

中转航班也取消

没想到,飞到昭通后,昭通机场又告知“因天气原因,暂时不能起飞,请乘客耐心等待”。

机场先后几次告知了飞机预计起飞时间,但都一再延期。等到20日凌晨1时许,机场人员说航班取消了,叫他们下飞机去住宿。这时,部分乘客情绪激动,拒绝下机。3个多小时后,经机场人员反复解释,大家才下了飞机,被安排到酒店住下。

20日中午

“马拉松候机”结束

20日上午11时20分,记者来到昭通机场,看到天气晴朗,询问得知,该机场当天所有航班正常运行。

记者了解到,20日中午12时20分,69名滞留乘客全部被机场大巴从酒店接到机场,中午1时开始登机。中午1时15分随着飞机起飞,这起“马拉松候机事件”宣告结束。

权威说法

前方航路雷雨 造成上千航班延误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航班延误、乘客滞留41个小时呢?

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昭通机场副总经理宋必银介绍,造成杨先生等乘客在昆明、昭通机场滞留的原因,是18日和19日两天,西安市、石家庄市这两个前方必经航路遭遇雷雨极端天气。不仅是杨先生等乘客的航班延误,各地共有上千次飞往北京的航班延误或取消。(记者申时勋)


科普动画:遇雷电天气时的应急避险技巧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