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明代文物建筑失火 消防部门奋力扑救

2017-06-21 21: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随州6月21日电(江坤 张泽辉 周岩)21日凌晨,湖北省随州广水市印台山明代建筑“魁星楼”突发大火,火势猛烈。接警后,随州市消防支队赶赴现场救援,阻止了火势蔓延,确保了国家文物安全。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时,发现火势较大,浓烟滚滚。经侦查发现,起火点是建筑一楼,四周都处于燃烧中,正在向二楼蔓延。由于“魁星楼”位于山顶,与消防车停靠位置存在120多米供水距离,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下令利用高喷车进行大流量高压远程供水,从山脚铺设百米供水干线到达现场进行灭火救援。

经奋力扑救,明火最终被成功扑灭,“魁星楼”主体、二楼以上部位及珍贵文物得以保存。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广水魁星楼,又名魁星阁,是广水市唯一的一座砖木结构古建筑。其位于应山城区理学街,明洪武三年在元代旧址上与儒学同时建成;于2000年被定为随州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科普动画:火灾逃生演练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