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至28日江西将迎来强降雨 防汛已进入关键期

2017-06-22 09:5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南昌6月22日消息(记者范存宝)6月20日至28日,江西省将迎来新一轮集中性强降雨过程。强降雨导致江西局地塌方,道路中断。

截至22日上午9时,24小时内江西共有35个县下了暴雨大暴雨,30个县下了大雨。其中上饶市玉山县降雨最多,达到182毫米。鉴于当前防汛形势,根据相关预案,江西省水利厅决定自6月21日10时起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统计数据显示,6月1日至18日,江西平均降雨量208毫米,比多年均值偏多36%。

6月20日下午,江西安远S327省道寻茅线方向三百山蛇坑路段,发生山体滑坡,导致道路中断。这个路段塌方面积约三万多立方,预计恢复通行需要4天时间。其他地方仍有不少小的塌方。

据江西省气象部门预测,6月21日至7月20日降雨偏多,全省雨量为200至230毫米,偏多0至2成。水文部门预测,乐安河、信江可能发生超警戒洪水,万安、江口、洪门、廖坊、小湾、斗晏、返步桥等水库将超汛限。

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省长刘奇对当前的防汛工作都做出了指示。前期降雨致使江西省江湖水库底水高、土壤含水饱和,本轮强降雨过程雨量大、范围广、强度大,极易引发各类次生灾害,防汛已进入关键期。要立足最不利的情况,做最充分的准备。

江西省副省长吴晓军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确保人的生命安全是防汛工作的底线。突出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及地质灾害、城镇内涝、中小水库(水电站)、在建工程等防御重点。要强化相关部门的联防合作,做好物资储备、资金拨付、隐患排查等工作。全力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科普视频:遇洪水时的紧急避难技巧——穿运动鞋迅速转移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