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遭受洪涝风雹灾害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2017-06-22 19: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石家庄6月22日消息(记者孟晓光)受低涡天气系统影响,6月21日白天到22日上午,河北多地出现短时暴雨、大风、雷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截至22日14时,保定、廊坊中部、石家庄西北部、沧州西部、衡水、邢台东部、邯郸中东部等地共有240个站点,降雨量在50毫米以上,其中灵寿的东槐树沟最大为94.8毫米。另外,全河北省36个县(市、区)出现8级以上大风,108个县(市、区)出现雷暴,保定市区和曲阳县等地出现冰雹。

受短时强降水及大风天气影响,河北部分地区出现城市内涝,一些树木、围挡被大风刮倒,有些车辆被断树砸中受损。据河北省民政厅统计,截至22日12时,石家庄、沧州、张家口、保定、承德、秦皇岛、衡水7个市14个县(市、区)的22个乡镇35341人遭受洪涝、风雹灾害,农作物受灾面积3243.9公顷,一般损坏房屋10间,因灾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876.8万元。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房屋倒塌的情况。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