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暴雨来袭 沱三桥下穿隧道垮塌

2017-06-22 17: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泸州6月22日电 (邹立杨)22日,四川泸州持续暴雨,受大雨影响,在建的沱三桥下穿隧道约20方软土垮塌。泸州市气象台于21日晚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22日早8时发布橙色预警信号。

从21日晚上开始,四川泸州普降大雨。21日21时08分,泸州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22日8时26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据悉,6月21日08时-22日08时,该市大暴雨2站,暴雨16站,其中叙永县摩尼郭庙降雨215毫米,古蔺县双沙红沙108.4毫米。暴雨造成泸州城区内涝,市民出行交通不便,在建的沱三桥下穿隧道约20方软土垮塌,负责该项目的施工单位正在组织抢修。

记者从泸州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到23日泸州市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雨量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以及局地冰雹。江阳区、龙马潭区、泸县部分地方预计3小时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其余区县部分地方6小时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