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保持安全车距 保障行车安全

2017-06-22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好,北京时间11点零2分,来关注一下北京目前的雨势,北京市气象台在11点钟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那么从11点到14点,北京地区有雨,阵风6级左右,气温是21度到22度,那么在今天下午也就是两点钟到五点钟的时候,阵风达到六级,气温也是21到22度,提示大家今天白天到夜间北京地区都会有阵雨转暴雨,二级转三四级的风,阵风六级左右,提示大家一定要注意交通出行安全。

有关这次雨势的更详尽的报道,和更多的解读,欢迎继续锁定收听稍后为您播出的《高速加油站》节目。

主持人:好,关注现在的降雨对交通情况的影响,马上来连线中国交通广播驻交通运输部路网中线的路网观察员(宇彤)(音译),宇彤上午好。

路网观察员:上午好,修奇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接下来我们继续来关注路况,在这一时段我们可以看到外面的雨还在继续地下,路面上也是有一些积水的,容易导致一些湿滑的路面,我们这一时段北京方面重点来关注几起事故路段。首先来关注一下在北四环学院桥西向东方向最内测车道的是有一辆故障车的,请后车一定要注意了。而在供电局路口以西的西向东方向,是有一个多车事故发生的,导致了后方车辆也是比较拥堵的。而在东四环红领巾桥以北的南向北方向,中间车道上也是有一辆故障车,车影响后车行驶是非常缓慢的。而这一时段受到莲花桥西车流集中的影响,在西三环新兴桥到莲花桥的北向南方向,莲花池西路西向东方向,莲花池东路东向西向都是车流集中的,都是受到了降雨天气的影响,车流量比较大,车流也是比较集中的。关注完北京,我们再来关注一下这一时段河北高速网的通行情况,在廊沧高速,廊坊段廊坊沧州方向因为高速交警管制的缘故,晋安站,大柳河站,龙街站,文安站,大城站,臧屯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而在京藏高速京张段,北京张家口方向,因为养护施工,宣化东站上道口的ETC车道是暂时关闭的。荣乌高速保定段,保定天津方向因为高速交警管制的缘故,霸州站、胜芳站双向以及杨芬港站,保定方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请大家一定要注意了。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宇彤的介绍,再见!

主持人:特别关注,京津冀今天遭遇强降雨天气,如何防御强对流天气,怎么听懂天气预报,雨天行车又该注意哪些问题,专家为您一一解答。第一热议,专家刘洪斌反复推销神药,北京大学,吉林省人民医院等单位都说查无此人,如何判别医药广告的真伪。第一观察,脑结冰,肚爆炸,都是冷饮热得祸。夏季吃冷饮少不了,享受冷饮得有节制。第一现场,交通安全别忽视,小心害人害己。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我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节目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主持人:气象预警京津冀暴雨来袭,北京局地可能出现大暴雨,国家应急广播,中国交通广播联合启动特别报道,广大之中,我们随时关注路况雨情,多路记者驻守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北京交通委,北京路政局,北京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联合中央气象台,首都国际机场,航宇纵横,北京地铁,北京公交集团,各应急部门权威发声,国家应急广播携手中国交通广播,北京、天津FM99.6、河北FM101.2,直击京津冀暴雨全媒体关注,帮忙及信息热线,01086097160,您有困难我们帮,京津冀第一服务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