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速交警联合运管部门排查旅游客车安全隐患

2017-06-23 23: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乌鲁木齐6月23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宋春雪)进入旅游旺季,乘坐旅游大巴到乌鲁木齐周边游玩的旅客又多了起来。从6月到9月,新疆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联合阜康运管部门将在阜康收费站对过往旅游大巴车的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排查,为旅游季保驾护航。

“他这辆车没有携带营运证和从业资格证,按照规定他现在就不能运送乘客上天池了。”在阜康收费站,阜康市运管局的稽查队员对通过收费站的旅游大巴车进行的安全检查。驾驶员杨某没有携带相关证件,被阜康市运管局稽查队员韩燕芳拦了下来,她说:“要么现在就是让他现在把手续送过来,要么就是换乘一辆车。”

阜康市运管局稽查队员何磊介绍,从6月到9月,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卡子湾大队和阜康市运管局将在阜康收费站进行联合执法,对旅游车辆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何磊说:“其中包括营运证、职业资格证,证件的检查,还有线路有没有再规定的线路行驶。还有乘客的安全带是否系紧。还有车辆上面安全锤是否有,还有电动门之类的安全隐患的排查。”

对经过的旅游车辆,交警会检查哪些环节呢?高支队卡子湾大队副大队长谭乂中说:“旅游包车主要还是防止驾驶员疲劳驾驶、长时间驾驶。在车上对乘客进行提示,系好安全带,因为在一些服务区,上卫生间的时候,有些乘客上来就容易忘了。一旦引发交通事故了以后,对人员造成伤害还是很严重的。”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后排乘客须系好安全带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