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县“6.24”山体滑坡已救出3人 其中有刚满月婴儿获救

2017-06-24 14: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成都6月24日电 (安源贺劭清)记者24日13时从阿坝州茂县宣传部获悉,茂县“6.24”山体滑坡后茂县第一时间组织400余人救援力量和抢险机具,医疗救护力量在现场开展救援。目前,已救出3人,并送往茂县人民医院救治。

据了解,救出的3人分别是一个一个月大的婴儿和他的父母。“山体垮塌时他们都在家,父母抱着孩子往外走,但是强烈的冲击波把玻璃震碎了。”茂县人民医院事业发展部罗吉弟介绍,目前医院救援队已赶赴救援现场,其余伤员还未送往医院。

“前方同事反馈的信息,救援现场有生命迹象。”中铁二局成兰项目陈桂虎经理告诉记者,他负责运动大型救援设备,还有十分钟到达救援现场,目前路上交通顺畅,一路上看到不少救援队和自发赶往现场救援的群众。

据初步统计,茂县山体垮塌已造成46户农房被掩埋、141人失联,河道堵塞两公里,1600余米道路被掩埋。

 

科普图说:遇山体滑坡 应如何自救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