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对话北京市禁毒办协调指导处副处长李轶凡

2017-06-25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科普宣传片

广播:小强,关上电脑,洗手洗脸收拾一下,咱们一起去奶奶家。来了,主人一家出门了,家里的电器们开始了他们的对话。电脑,冰箱,快出来吧,电脑,你不是每次都最爱说话吗?今天怎么不吭声了?我好郁闷啊,你们都听见了吧?男主人每次都让小主人用完我就洗手洗脸,我明明很干净啊,你不懂了吧,像你和我这样的电器,屏幕表面有静电,会吸附灰尘,主人们用电脑的时候,脸上手上的皮肤就会沾上灰尘,时间一长就会容易发生色素沉着,再研究点的话,有可能皮肤病变,你说应不应该洗手洗脸?那确实应该,主人健康最重要了。电视,自从你搬出卧室,这屋就剩我自己了,我也不想搬啊,但谁叫咱们有辐射呢?把咱都搁到一块,对主人身体不好。

没看出来你还挺博学啊,主人天天都看健康类的节目,我想不知道都难,电脑还在老位置吗?我记得主人最喜欢你了,一直把你放床边上,现在我背面靠墙了,男主人说电器背面辐射最强,左右两边和正面的辐射弱一些,他不想在睡觉的时候老对着我的背面所以就给我换地方了。这样也好,好香的味道啊,什么好香?我旁边花瓶里的花香,女主人每天都换水,还常常跟男主人念叨着,这鲜花又好看,又好闻,花瓶里的水还能吸电磁波,对身体也好。你们是在说好吃的吗?我怎么没闻到。什么呀,我们在说花香哪,哎呀,我跟你们说,女主人泡的茶才香呢,她说茶叶里边的茶多酚等活性物质,能吸收抵抗放射性物质,天天闻着我都想喝。你呀,肚子里都装了一堆好吃好喝的了,还馋呢,那都是给主人们准备的,女主人每天都给男主人和小主人做好吃的补充营养,白菜,豆腐,牛奶,瘦肉样样不差,又补维生素A,又补蛋白质,据说这样才能更好地抵抗辐射呢,能为他们服务是我的骄傲。可不是,有我们,主人的生活多丰富多彩啊。嘘,主人回来了。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家电辐射别小看,防范措施要施展。

主持人:一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地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