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对话北京市禁毒办协调指导处副处长李轶凡

2017-06-25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好,你接着说,刚才信号有点中断。

记者:就是利用这个,搭建以后,当地千方百计地抢救生命,公安、消防、军队武警、交通水电、矿山救援、干部民警等等专业设备的陆续抵达,目前救援力量和150多辆机械车辆在现场开展搜救工作。那么在昨天晚上10点左右举行的发布会上,四川省人委常委副省长省委秘书长王铭晖表示,截止到目前有118人失联,通过科学施救救援人员发现了一些遗体,当地将进一步核实以后,再进行通报。同时目前这个灾害影响区域群众320多人全部撤离完毕,当地组织专家技术人员现场勘验,开展隐患排查,传染病防控和水治监测等工作,四川省财政的体系下拨了500万元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统筹用于抗灾救灾的工作,主持人。

主持人:好的,那现在我们刚才了解了现场的情况,目前包括接下来救援的难点存在哪里,宜超?

记者:是这样,经过这个地质专家现场的踏勘初步分析,这次是一起降雨诱发的高位远程风化碎屑流灾害,那么这次山体垮塌的灾量巨大,大约有800万立方米,滑坡体积落差约1600米,平面滑动距离2500米至3000米,根据参与搜救的地质专家介绍山体高位垮塌对掩埋的人员生还的概率非常小,特别是现场搜救作业面狭窄,大规模救援力量难以展开,为了避免塌方体进一步垮塌引发次生灾害,搜救中也不能大面积地深度挖掘。四川省委副省长,省委秘书长王铭晖昨天在发布会上也表示,尽管如此,但是他们仍将全力以赴,把抢救生命作为当前的第一要务,将调动足够的力量,科学做好抢救救灾工作,全力搜救人员。

下一步,按照国务院工作组的要求,将调动足够力量,科学做好抢险救灾工作,全力搜救人员,全面探测科学营救,强抓黄金时间开展救援。综合运用生命探测仪,搜救全部手段,对受灾地点进行全面模排,调动大型挖掘机,装载机,运输车辆,清理坍塌障碍物,千方百计搜救被埋人员,尽最大的努力减少人员的伤亡,这里面有是一个景点,那么不排除有外来的游客,他们表示也进一步地全面核实,主持人。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宜超从现场给我们带来的情况,我们期待着你的现场更多最新消息,谢谢!关于四川茂县山体垮塌的最新消息,中国交通广播将会为您持续关注,稍后马上进入今天的《高速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