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一满载硫磺货车侧翻起火 消防紧急救援

2017-06-26 11: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绵阳6月26日消息(通讯员张金 任东东)6月26日凌晨0时24分,四川绵阳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绵阳绕城高速丰谷往磨家方向一辆货车发生侧翻起火,情况紧急。接到警情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群文路中队1辆水罐消防车、7名队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人员达到现场后,经侦察和询问报警人得知:一辆满载硫磺的大货车在绕城高速磨家收费站出口位置发生侧翻,硫磺晒满一地,四处掉落着货车零部件,货车车头部位着火燃烧,庆幸的是车内4人已安全逃出车外,仅1名人员受轻伤。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水罐消防车出2支泡沫水枪,一支在车头部位,一支位于车尾部位,对大火形成夹击之势;警戒小组协助现场交警做好警戒,疏导交通,确保救援现场安全稳定。命令下达后,各号员立即展开灭火救援行动。20分钟后,大火被成功扑灭,险情彻底排除。

目前,事故发生的原因还在相关部门的调查当中。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遇到不同火源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