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兰溪:堤坝深夜坍塌 军民全力救援

2017-06-26 17: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央视网消息:连日来的强降雨,导致浙江多流域水位暴涨,多地出现市区乡村内涝、河流漫堤管涌等险情。26日凌晨,金华兰溪市兰江水位达到建国以来第二高度纪录32.04米,河水朝附近乡镇倒灌,浙江万余军民连夜开展紧急救援。

26日零时30分,金华兰江前畈排涝站挡墙出现局部坍塌,严重威胁香溪镇10300名群众。各地救援力量连夜跨区向兰溪支援。杭州、绍兴、衢州等地民兵队伍先后赶到,3300余民兵在兰江沿线集结,武警金华支队和东部陆军某部800余人也赶到现场。随着洪峰到来,新的管涌点不断出现,涌泄水量剧增。此时,抢险队伍的冲锋舟橡皮艇等都已无法靠近,预计3小时内将会淹没地势最低的洲上村。为了和洪水抢时间,救援队伍迅速行动,挨家挨户动员村民转移安置。

 

科普动画:洪水来了!危险!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