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启动IV级应急响应 积极应对暴雨来袭

2017-06-26 19: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福州6月26日消息(记者张子亚)受西南暖湿气流和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6月26日~27日福州市出现明显降雨过程。根据上述情况,福州市气象局决定从6月26日14时0分起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IV级应急响应。    

统计26日11时-16时的累积降水,福州全市共有22个乡镇的累积雨量超过50毫米,较强的降雨落区基本都下在了连江,以连江长龙镇的111.4毫米为最大,达到了大暴雨量级。26日夜里到27日较强降雨还将持续,26日夜里到27日,全市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县(市)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28-29日降水的强度和范围将会逐步缩小,天气多云到阴,部分地区仍有阵雨或雷阵雨。

福州气象部门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手机短信、微信等多种形式,及时向社会滚动发布雷电、暴雨预警信号、短时强降水等最新预警信息,提醒广大市民及相关部门提早采取措施避灾避险,并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截止26日16时,福州市局共发布灾害性预警信号3期,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1期,强天气过程短临预报2期。

科普视频:遇洪水时的紧急避难技巧——穿运动鞋迅速转移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