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七月高温频频台风活跃

2017-06-27 10:20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记者叶卡斯)看到这么讨人喜欢的广州蓝再次“超长待机”,可能很多市民都会想到,“龙舟水”已经跟我们说拜拜了。今年龙舟水期间,广州的雨量比常年略偏多一些,全省的情况也大致差不多,在这段时间里,广州的平均气温只是比常年稍微低了一点。

在广东的龙舟水暂告一段落后,雨带目前转移到了长江中下游一带。而未来一个月的时间,广东天气大致就是天气湿热、局地热雷雨多发,并且可能有台风影响。龙舟水拜拜,说明广东逐渐转入到以热带系统降雨为主的后汛期。预计7月11~14日和17~19日前后广东可能有较为明显的降雨,此外6月28~30日、7月2~4日、7月9~10日前后多阵雨或雷阵雨。

月内海上热带系统活跃,7月上旬前期和7月中旬中后期可能有台风进入靠近,其中1个或造成明显风雨影响。月内逐渐进入一年中最热时段,35℃以上高温天气曝光率有所提高,高温易出现在6月下旬中期、7月初和7月中旬前期。

责编: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