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华北气温攀升 内蒙古东部或现40℃

2017-06-28 07: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7日开始,我国北方地区晴热天气发展,高温区域开始增多,尤其内蒙古东部局地今天有望出现40℃极端高温;华北、东北等地本周高温也将频频出现,建议公众避免在中午到下午时段长时间在户外活动,注意防暑降温。

6月最后几天,北方天气都将以晴热为主,华北平原、陕西关中以及新疆东部、内蒙古大部、黑龙江西南部、吉林西部一带高温天气迅速发展蔓延。截至昨天16时,高温区域主要集中在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以及内蒙古东部等地,省会级城市中,天津、石家庄、西安以及郑州均出现高温,其中西安最高气温达到了37.2℃,刷新了今年以来的气温新高!此外,北京今天也只跟高温相差一点点,34.8℃的最高气温感觉同样闷热。

今天,东北、华北到黄淮大部地区气温将进一步攀升,内蒙古西部和东部、黑龙江西南部、吉林西部以及华北南部、黄淮北部高温的范围也将会进一步扩张。

中央气象台预计,6月28日白天,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西部、吉林西部、河北中南部、北京南部、天津、河南北部、山东西部、山西南部、陕西关中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内蒙古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地可超过40℃。

预计直至本月底,上述地区气温都不会有明显下降,炎热仍然是常态,提醒公众注意防暑降温。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