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西双版纳出现13例登革热病例

2017-06-28 15: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据西双版纳州政府通报, 自6月23日发现首例登革热病例以来,截至6月27日24时,累计确诊报告感染病例13例(勐腊县:4例输入病例,景洪市:9例本地病例),无重症和死亡病例。

登革热是由登革热病毒引起的一种疾病,于2013年开始在我州出现,主要通过伊蚊(花斑蚊、黑斑蚊)叮咬传播,主要症状是发热、头痛、胃痛、肌肉痛或关节痛。据了解,由于今年我州高温多雨,登革热疫情较往年提前近两个月。

为加强登革热疫病防控工作,目前州市县人民政府成立了登革热疫情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积极开展登革热疑似病例的筛查、医治;组织广大群众全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灭蚊工作;商务、卫生检疫、旅游、民航等部门积极强化出入境人员的管理,防止疫情扩散;新闻宣传部门积极加强对公众健康教育和疫病防治知识的普及,提高群众对疾病防治的知晓率。

登革热是可防可治疗的一种疾病。清除蚊虫滋生积水,防止蚊虫叮咬是预防登革热的关键。国家和省卫计、疾控等部门已安排专家到我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州政府已在组织和动员有关力量进行大规模的灭蚊防疫活动。(央视记者 刘文杰)

 

科普视频:防止感染登革热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