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一11层高楼被指外墙材料有安全隐患 疏散居民

2017-06-28 17: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伦敦格兰菲塔大楼火灾悲剧后,德国当局27日因消防安全隐患疏散了西部城市乌帕塔一幢高层公寓建筑的居民。

在估计夺走79条人命的格兰菲塔(Grenfell Tower)大火惨案后,乌帕塔(Wuppertal)当局表示,他们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发现一幢楼高11层的大楼绝缘材质具易燃性。

乌帕塔当局发言人艾克曼(Martina Eckermann)表示:“我们的专家在此案例中达成结论,这些1960年代铺设、材质为木质纤维的绝缘材质为易燃性并可能造成危险。”她还说,这幢大楼的楼梯也很难进出。

她表示,但目前还不清楚这幢大楼的绝缘材质是否类似于格兰菲塔的外墙材质。一般普遍认为,格兰菲塔易燃的外墙材质为6月14日大火迅速蔓延的原因。

当局为这个街区的居民安排了临时住所,直到有安全隐患的绝缘材质移除后才能回家。

格兰菲塔火灾事件后,当局从伦敦多幢公寓疏散了数千居民。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高层建筑物发生火灾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