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高温蔓延 内蒙古最高气温或超40℃

2017-06-29 08: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9日至7月初,内蒙古、河北等地将持续遭高温炙烤,内蒙古东部等局地的最高气温甚至可能超过40℃,个别地区有望挑战6月气温最高纪录。

 

受暖脊影响,昨天北方高温蔓延,天津、北京、内蒙古等多地气温超过35℃。据统计,北京今年的高温日数已经达到了10天,天津达到了12天,较常年全年平均高温日数8.3天和7.2天来说,两地均已超过全年高温日数(数据来源于1981-2010年)。

 

今天北方将继续遭高温炙烤。中央气象台预计,6月29日白天,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和东南部、黑龙江西南部、吉林西部、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山西南部、陕西关中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内蒙古西部和东南部、河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地可超过40℃。

 

预计,内蒙古、河北南部、东北地区西部等地还将出现6-7天持续性高温天气,其中内蒙古东部的部分地区最高温度可达40℃,个别站点有望挑战6月气温最高纪录。

对于南方来说,持续降水使南方与高温暂时“绝缘”。不过随着副热带高压的东退、北抬,江南东部一带将出现晴热天气。

以省会级城市为例,预计7月2日以后,杭州、上海或将迎来今年来首个高温天。据统计,常年杭州首高出现在6月16日,上海在6月27日,相比常年今年略偏晚一些。

气象专家提醒,北方高温蔓延,公众出行需注意防暑降温,体弱者应避免在午后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