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危险的卡丁车游乐

2017-07-01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主持人男:目前,双方仍在协商赔偿问题。经调查,雷瑟(音)卡丁车俱乐部具备工商营业执照和消防验收许可两个证件,不过卡丁车属于新型行业,目前,对于该行业的监管主体尚不明确。

工作人员:当时我们去办的是体育竞技类,但是,政府要求我们说,作为娱乐的规划,是文化。我们去找了文化,找了文化局找了3次,就是我们想去做成文体,因为,我们这属于文体行业,但是文化局说你这个不属于我们范畴。

主持人男:卡丁车是一项非常刺激也急剧魅力的运动,安装初级的发动机的车辆最高时速大约是100公里,而像一些安装了高级竞赛发动机的,比较高级的车辆能够达到160公里以上的时速,而同时由于卡丁车它本身车型小巧,所以,您坐在车上驾驶的时候,实际感觉到的速度要比这个车辆的实际速度高出2到3倍,也就说那种感觉类似时速已经达到了300公里以上,在驾车转弯的时候就会产生像一级方程式塞车转弯时候那种,横向的加速度,所以,会给很多驾乘者带来不少的驾驶乐趣,但是,这个卡丁车因为它底盘特别的低,离地大概只有4厘米,那跑道又是非常光滑和平整的,所以,往往驾驶者们在跑道上驾驶的时候,速度就会更加的快,再加上这卡丁车整体的车身非常的简单,所以,卡丁车的驾驶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安全问题!

那刚才这个案例当中我们庆幸的是,黄女士当时系了安全带,但是,的确要观察到,不系安全带是卡丁车出事频率最高的原因了,如果说不系安全带的话,在碰到护带,或者是急刹车的时候,惯性虽然不至于会使人飞出去,但是也会赋予你和方向盘剧烈亲密接触一个机会,即使说您是说,我没有开太快我在龟速行驶,那您肯定也决定不了其他的玩家能和你保持安全的距离,所以系好安全带,是开这个卡丁车首要准备,而这点问题不大,因为,大多数的工作人员哪怕是实习生他都会要求你的。

曾经的还出现过一则报道,说在北京的一家卡丁车场地,有一个长发飘飘的女子,批着头发就开卡丁车,那种感觉的确是挺酷炫的,而且在视觉上挺有一个癫狂的感觉,但是,就是因为这个风的原因,把女子的一头长发给吹到了车身后边,并且,还卷进了后轮里,导致她的头皮严重的受伤,卡丁车除了开车的方向是一致以外,几乎都是没有规则驾驶的,所以这就难免造成了玩家在行驶过程当中出现碰撞,而这个卡丁车又是开放驾驶,人都是暴露在外边的,所以说,危险性还是很大的,因为,卡丁车之间的相撞导致骨折的案例当然应也是不少出现,所以,在开卡丁车的时候,一定要养成配备护具的习惯!

最后还要嘱咐大家的是,因为卡丁车的简单、易学、上手,所以人们在熟练掌握开车基本要领的时候,还得需求别的刺激,比如说,很多玩家之间的相互的碰撞,但是,卡丁车它属于竞速娱乐,而不是我们所谓的碰碰车,这个车身的设计对于碰撞的保护也不如碰碰车那么专业,旁边一圈减震带在围着呢,人们可能从来没有听工作人员说过不能撞车,但是,还是要好好的考虑一下自己和别人的安全,最好不要相互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