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一平民安置营地遭爆炸袭击 已致14人丧生

2017-07-03 14: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北京7月3日电 巴格达消息:据伊拉克警方消息,当地时间7月2日,在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附近的一处平民安置营地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已造成至少14人丧生,20人受伤,并有多人伤势严重。

据当地警方透露,袭击者在进入安置营地后引爆炸弹,造成多人伤亡,其中大部分为妇女和儿童,另有两名安保人员也在袭击中丧生。

法新社援引当地官员的话说,该安置营地内的所有民众将被转移到附近一个“更安全、设施更完善”的安置营地,在完成人员转移后,该安置营地将被暂时关闭。

目前,尚无组织宣称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伊斯兰国”经常在伊拉克发动针对平民的自杀式袭击事件。

据联合国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6月各类袭击造成伊拉克至少411名平民丧生,294人受伤。据统计,“伊斯兰国”自2014年以来,频繁发动恐怖袭击,导致伊拉克超400万平民流离失所,需要安置。

半岛电视台称,目前伊拉克政府军收复摩苏尔战役已进入最后阶段,但安巴尔省西部等地还掌握在“伊斯兰国”武装控制之下,该地区安全形势依然堪忧。

科普图说:遇到爆炸恐怖袭击该怎么做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