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北京有雨局地可达大到暴雨 暴雨雷电地质灾害预警中

2017-07-04 07: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4日早晨,北京一扫前期高温闷热,雨字当家,多地出现降雨,短时雨强较大,暴雨蓝色、雷电蓝色预警和地质灾害黄色预警均已发布,正值早高峰,公众注意行车安全。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仍有雷阵雨或阵雨,6日前后还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公众注意及时关注临近预报做好防范,避免山区游玩。

自6月26日以来,北京地区持续为高温闷热天气。白天最高气温在32-36℃,平均相对湿度在60%左右,闷热感十足。

3日夜间,受冷空气前锋气流影响,北京局地出现了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天气,今天早晨雨量明显加大,主要集中在城区及南部地区。

实况显示,3日18时至4日6时,全市平均8.3毫米,城区平均15.1毫米,西南20.3毫米,东南4.3毫米,西北3.6毫米,东北0.1毫米,最大门头沟百花山80.1毫米。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早晨到白天阴有雷阵雨,最高气温29℃;夜间阴有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最低气温23℃。暴雨蓝色及雷电蓝色预警中,短时雨强较大,局地可达大到暴雨,出行请注意防雨,早高峰注意交通安全。

另外,根据目前的预报来看,6日前后,北京还将有一次明显降雨,主要降雨时段在6日午后到夜间,预计最大可达中到大雨。

本周天气多变、降雨频繁,气象专家特别提示,明显降雨将导致低洼地区和部分路段出现道路积水,同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城市运行和公众出行安全都有较大影响,大家要特别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防雨、防雷和防大风的措施。山区还要防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及泥石流、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降雨天气里尽量不要到山区游玩。(文 焕苓)

 

科普视频:避雷技巧——迅速躲避到安全地带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