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山东局地气温或超40℃ 5日起江南华南高温来袭

2017-07-04 07: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在经历了连续高温天气后,华北地区4日将迎来雨水,最高气温回落至35℃以下。但河南、山东等地高温依旧,局地更有可能超过40℃。另外,江南、华南本周随着降雨的消减,预计5日起局地将出现5-6天的持续高温。

6月26日以来,京津冀、河南、山东等地遭受高温“烧烤”。截至昨天14时,华北南部、黄淮、陕西关中一带依然处在大范围的高温天气控制之下。省会级城市中,石家庄、郑州、西安、济南都出现了高温天气,其中石家庄已经连续4天出现高温,西安也连续3天出现高温。

4日,随着华北大部雨水的出现,气温将有所下降。中央气象台预计,7月4日08时至5日08时,河北中北部、北京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降温将达6-8℃,最高气温跌至30℃以下。北京、河北中部、山西中部一带降温2-4℃,都从高温的行列中退出,像北京今天最高温将降至31℃。

但是,河南北部、山东西部等地高温依旧,局地可超过40℃。预计,7月4日白天,内蒙古西部和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河北南部、山东西部、山西南部、陕西关中和南部、河南、湖北北部、安徽北部、重庆、四川东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河南北部、山东西部、山西西南部、陕西关中、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地可超过40℃。

此外,江南、华南一带本周降雨逐渐减弱甚至停歇,天气将变得炎热起来,预计5日之后,江南、华南东部将出现约5-6天的持续性高温天气,由于预报时效较远,公众仍需关注临近预报。

高温天气下,公众需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同时,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