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江淮等地将有明显降雨过程 局地暴雨或大暴雨

2017-07-04 10: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4日夜间至7日,四川盆地、汉水中上游、黄淮、江淮北部等地将迎来一次明显降雨过程。5日起,随着降雨的发展,华北、黄淮等地的高温将逐渐缓解。

过去一天,强降雨集中在华南沿海一带,广东阳江、江门和广西北海局地出现特大暴雨(超过250毫米)。中央气象台预计,4日白天到夜间,华南的雨水将继续减弱,两广沿海的部分地区仍有大到暴雨。

值得注意的是,4日夜间至7日,四川盆地、汉水中上游、黄淮、江淮北部等地将迎来一次明显降雨过程,上述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气象专家指出,副热带高压的西伸北抬使得我国的雨带向北推移,此次的降雨有利于缓解山东、河南以及苏皖等地的干旱情况,但目前预报仍然具有较大不确定性,请公众及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雨措施。

另外,3日夜间至今晨,华北北部、内蒙古等地出现降雨,局地并伴有雷暴大风和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雨水的到来有效缓解了上述地区持续数日的闷热,预计今天,北京、河北中北部仍有雷阵雨,局地雨量可达大雨或暴雨。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4日白天,河南北部、山东西部、山西西南部、陕西关中、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地可超过40℃。明天起,随着降雨的发展,华北、黄淮等地的高温将逐渐缓解。(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