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藤县洪涝重灾区见闻:全力抢险 减少各类损失

2017-07-04 14:4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南宁7月4日电(记者 何伟)受连日持续强降雨影响,广西藤县遭遇了50年一遇的特大洪水,各乡镇均有不同程度受灾,河道冲毁、道路积水、农作物受灾严重。目前各级干部群众积极开展抗洪救灾工作。

7月3日下午,记者在藤县和平镇志成村看到,农田和村庄被洪水浸泡,村民唐达英损失惨重,2亩鱼塘被淹没、养的上千条蛇全跑了,种植的水稻、葛根、花生等作物也被淹了,估计损失数万元。

54岁的村民唐达英说:“幸亏在村干部帮助下,家里30头猪,在洪峰到来前赶到地势高的地方去,减少了经济损失。等到猪长大卖了钱,还要再搞其他养殖,把家庭经济搞上去。”

负责联系志成村的镇党委副书记苏杰明介绍,志成村10多个村民小组被洪水浸泡,损失比较大的是种植和养殖业。“目前我们正组织干部群众对农作物等进行积极抢救,全力抢险救灾,尽量减少各类损失。”

3日下午3点40分许,东荣镇三江电站附近的县级公路发生严重塌方,长度近100米,旁边高压杆也有倒塌危险。三江、昨雅、护安三个村约1.2万人出行中断。东荣镇镇长黄位源说:“镇上安排人员值守,并与交通、电力等单位沟通,及时进行抢修。”

在抢险救援一线,大黎镇基层党组织发挥中流砥柱作用,共产党员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努力把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大黎镇组织近百名党员干部和群众清理主要街道灾后垃圾,以尽快恢复群众生产生活。

据藤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介绍,截至3日18时,藤县共有17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5.86万人,紧急转移安置9400人。这里的干部群众积极开展抗洪救灾工作,已投入抢险人数3230人,解救洪水围困群众2170人。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水灾的避难方法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