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唐古拉山出现降雪致车辆滞留、交通受阻

2017-07-04 19:1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西宁7月4日电(孙睿 宋维嘉)记者4日从青海省气象局获悉,受冷空气影响,7月3日夜间,青海省唐古拉山五道梁地区出现了降雪天气且一直持续至今,由于下雪期间路面湿滑,能见度差,导致部分路段车辆行驶受阻。

据青海省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109国道五道梁段是通往西藏的国道之一,这里也是交通运输的重要通道,前往西藏方向的各种运输车辆都很密集,能见度较差的下雪天对行车速度和行车安全都有一定影响。截至7月4日9时30分,五道梁降雪量达到1.9毫米,积雪深度1厘米左右。

“目前109国道不冻泉至五道梁路段雪势仍然较大,由于下雪期间路面湿滑,能见度差,使得通过这里的车辆行驶受阻,很多司机都缓慢行驶,还有部分车辆滞留在路边,只能等待天况和路况好转后再前行。”在唐古拉山五道梁地区的过往大货车司机说。

青海省气象局气象专家预测,随着降雪持续,气温也一路下跌,气温将有可能低至零度,这样的天气现象很有可能造成道路结冰,加上雪花纷飞,对驾驶员的视线有很大影响,在这样的温度下极有可能引发感冒,因此广大司机朋友应当提前做好保暖措施,谨驾慢行。

另据青海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该省南部受低涡切变影响,4日夜间到5日白天,全省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此次降水对东部农业区农业生产非常有利,但同时也给南部地区牧草发育及交通运输带来不利影响。

 

科普视频:雪路的安全——积雪滑落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