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高温范围缩减 江南雨水消减变闷热

2017-07-05 07: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7月5日至6日,随着华北,黄淮雨水的增多,高温将不断缩减,但体感仍较炎热。在南方,雨水消减炎热来袭,预计未来7天,江南、华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普遍在30℃以上,江南的部分地区将出现高温。

从6月27日开始,北京、河北、河南等地“热力十足”,截至7月3日,河南郑州今年以来高温日数已达14天,为常年一整年的高温日数。昨天,黄淮、江汉等地依旧炎热,监测数据显示,截至昨天14时,河南大部地区都被高温所包围,像是郑州14时气温就达到37.2℃,另外,辽宁丹东最高气温36.0℃,打破当地1951年以来最热纪录。

随着华北、黄淮雨水的增多,本周北方的高温难以为继,华北、黄淮的高温范围今后3天将不断缩减。但最高气温仍在30℃左右,体感仍较炎热。

另外,在东北一带,本周大部分时间非常炎热,最高气温普遍在30℃以上。黑龙江东部和西部、辽宁部分地区可能有高温出现,像黑河今后3天都是37-38℃的连续高温,有可能打破当地的7月最高气温极值纪录。

在南方,从今年6月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江南大部地区很少出现高温,像长沙、南昌、杭州、南京、合肥、贵阳等地今年以来还没有高温身影。预计未来7天,江南、华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普遍在30℃以上,江南的部分地区将出现高温。

夏季炎热,公众需注意防晒补水,适量饮用盐水、凉茶、绿豆汤等,不可过度吃冷饮;尽量避免或健身室户外活动,尤其是10-16时不要在烈日下外出运动,若外出应采取必要防护措施。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