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3000余名渣土工作者奋战一线 合力抗洪抢险

2017-07-05 16:34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7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 实习生 谢碧鹭)6月23日以来,湖南出现大范围严重暴雨洪涝灾情,全省多个市州受灾。7月3日0点12分,湘江下游的长沙站水位39.51米,超过39.18米(1998年)的历史最高水位0.33米。

湘江告急,长沙市渣土管理处获悉长沙遭遇洪灾,全市渣土管理工作人员和市渣土运输公司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统一值守调度,成立抗洪抢险应急分队,奋战抗洪一线。截至7月3日上午10时,出动渣土公司40余家,车辆1500余辆,铲车、挖掘机等设备30余台,参与抗洪抢险人员达3000余人。

紧急调配20台三一自卸车运砂石

7月1日下午,长沙市诚勤达渣土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志成紧急拨打了公司车队几个主要负责人的电话,要他们迅速调配20台三一自卸车,为抗洪一线运输砂石。尽管因雨天停工,司机们都已经各自放假回家,但所有人收到消息后都第一时间赶回公司集结,下午5点,首批17台三一自卸车运载着河沙及大石,一路赶往已经出现管涌险情的含浦望江路靳江河堤。

从7月1日下午到7月3日凌晨,诚勤达公司携三一自卸车共参与靳江东西两岸三处高危区域的抗洪抢险工作,运送砂石几十车。未来几天,长沙还有可能出现降雨,防汛形势仍然非常严峻,诚勤达公司全体司机全部自发留在公司待命,准备随时与三一自卸车一道,迎接下一波洪峰的到来。

长沙县紧急调运140余台渣土车增援

7月1日20时许,长沙县捞刀河等流域迎来洪峰,防汛压力更大,为增援乡镇,长沙县城管局紧急调动渣土车辆40台,启动渣土工地2个,调度土方增援捞刀河防汛。

截至22时,参与到安沙、湘龙境内捞刀河抗洪抢险运沙、运土的渣土车辆已经增加到140余台、公司9个,数据还在增加。还有部分车辆参与县内黄兴、 梨等其他乡镇抗洪一线。

渣土车堵涵洞口保村庄

7月3日,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团山湖垸因受到南中垸堤水倒灌,下游许多房屋一楼被淹,情况十分紧急。

在望城区乌山街道团山湖村一个高速涵洞入口,上游洪水正通过涵洞不断往下游流去。而在团山湖垸和上游李家湖垸,洪水漫过了一条道路。

为避免更严重的损失,需要将涵洞这一薄弱部分堵住,让下游村庄的水位不再上涨。现场用两辆渣土车和两辆大型挂车的钢板堵在涵洞口,并使用沙包进行围堵。涵洞入口的水流速度很快就明显减弱了,而涵洞上游的水位开始慢慢抬高。

洪灾进行时,我们在受灾区看到了渣土工作人员奋战一线,24小时值守抗洪。洪峰过后,长沙市、区两级渣土管理部门对渣土处置工地、消纳场地及回填场进行险情排查,努力确保居民安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