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高温天彩钢板房着火 20余间板房化为灰烬

2017-07-05 19: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1

 

1

 

1

 

国家应急广播网阿勒泰7月5日消息(通讯员周继成 张文超)7月4日16时08分许,新疆阿勒泰消防支队将军山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报警称,位于阿勒泰市教育园区彩钢板房着火,阿勒泰市将军山消防中队迅速出动2车10人前往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着火建筑为2层彩钢板房,每层10间均在猛烈燃烧,无人员被困,无易燃易爆物品。但是火势猛烈,已向周围两座彩钢板房蔓延。

此时火场温度将火场边缘玻璃烤暴,玻璃屑遍满火场,消防官兵奋勇向前,不顾火场高温,扛着水带水枪,一直战斗在灭火前线。经过约半小时的紧张作战,指挥员根据火灾变化情况,调整战斗部署,一支水枪从着火建筑正面进攻,另一支水枪从着火建筑背面进攻,同时掩护南侧彩钢板房,防止火势蔓延,成功扑灭火灾。

此次火灾,消防官兵成功疏散人员10余人,20余间板房被烧毁。

在此,阿勒泰消防提醒广大群众,彩钢板房遇到明火极易燃烧,同时蔓延较快,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