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持续降雨 消防营救被困群众

2017-07-05 23: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绵阳7月5日消息(通讯员 张金)7月5日,四川绵阳持续大到暴雨,连续的降雨导致绵阳城区部分低洼地段出现积水,行人和车辆通行困难。危急时刻,绵阳消防紧急出动排险。从早上8时至晚上8时,绵阳消防支队共出警27起,出动车辆27台,人员140人,营救被困人员1人。

8时55分,绵阳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涪城区城郊乡牌坊村铁路桥下的小河沟,因持续降雨河水上涨,淹了旁边的马路,一辆白色小轿车被困水中。涪城区消防大队长虹大道中队救援人员迅速出动赶到现场,并将车辆拖至安全位置。

中午12时许,位于涪城区御营坝某幼儿园因降雨导致园里游玩场地被水淹没。险情就是命令,绵阳市消防支队闻警调派御安街中队官兵携带抢险设备赶到幼儿园,将园里的下水井井盖打开,并利用手抬机动泵连接水带进行排水。大约40分钟后,积水全部排出。

17时19分,绵阳市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游仙区芙蓉金城三期金牛桥下,一名男子被困在溪中,急需救援。接到警情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华兴街消防中队1台车、6名队员赶往现场。消防人员到场后,发现1名年青男子被困在溪中离岸边4米远位置,河面离河堤大约有10米高,男子双手紧紧抓住周围的几棵小树苗,周围已被奔流的溪水包围,情况十分危急。见此情况,消防人员立即展开营救,先是通过绳索滑至溪内边,然后迅速向男子所在位置靠近,并将救生绳抛至男子,待男子拿住系在腰间后,消防人员将男子拉至溪边。18时13分,消防人员合力通过绳索固定拉伸的方式将男子从溪边营救到10米高的河堤上,男子成功脱险。

科普视频:遇洪水时的紧急避难技巧——穿运动鞋迅速转移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