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源头清零

2017-07-06 07: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昆明7月6日消息(记者陈鸿燕)云南省通报:今年1至5月,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道路交通事故次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财产损失数四项指数全面下降。但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易发多发,共发生了42起造成了156人死亡,同比增加2起、7人;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6起,同比增加2起;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大道路交通事故1起,同比增加1起。        

针对目前道路交通安全存在的问题,6月起至11月30日,云南省将在全省集中开展源头安全隐患“清零”行动、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等6个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云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王方荣表示,公安交警将联合安监、交通、运管等部门深入开展“六个集中”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开展源头安全隐患“清零”行动,全面清理整顿重点客货运输企业、“两客一危一微”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等的源头安全隐患等;加强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隧道、交叉路口等重点路段安全隐患的治理。6月1日起,公安交管部门已启动所有交警执法站,全面加大“五类车”违法行为现场查处力度。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遇到浓雾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