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全州一处山体滑坡致400多名群众被困 武警紧急驰援

2017-07-06 10: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在广西全州县永岁乡左江村,由于强降雨导致山体滑坡、道路塌方,数百名群众与外界隔离长达两天两夜,情势十分危急,7月4日,得知消息的武警桂林市支队组织部队昼夜强行军22公里赶赴灾区一线,打通生命通道,转移受灾人员,输送救灾物资。

在灾情最严重的矮子屋场,强降雨形成了一个堰塞湖,进村入户道路约25公里全线受损,部分路段悬空,多座房屋被泥石流掩埋,电力、通讯全部瘫痪,道路无法通行。

群众:那个山里面还有人,有小孩,还有小孩老人在里面,大概还要继续走三公里多才能碰到他们,前面没有水泥路了,路都被冲断淹没了。

武警官兵携带救援物资,翻山越岭,开辟道路,经过3个小时紧急行军,来到当地临时安置点左江小学,将米、油、水等物资送到被困群众手中。由于受灾最重的矮子屋场发生二次塌方,使数百群众被困。官兵们火速赶赴事发地域,在洪流中紧急展开搜救、转移工作。一路上,时常有山体滑坡、激流拦住去路,官兵采用多种形式保护群众通过。

武警官兵:靠墙,跟着我们走就行了。抬高啊,把脚抬高靠边走,把脚抬高靠边走,注意把脚抬高。

目前,400多名被困群众已被成功转移,官兵们仍在当地继续开展相关清淤复建和安置点的卫生防疫等工作。(消息来源:央视


科普视频:避难训练演习——应对山体滑坡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