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中东部6日有大到暴雨 7日至8日中南部高温再现

2017-07-06 10: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6日,河北强降雨来袭,唐山、保定、廊坊、石家庄等地有大雨到暴雨,个别地点有大暴雨,降雨时局地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明后天雨势减弱停歇,气温快速回升,河北中南部35℃以上高温天气将强势回归。

5日夜间至6日早晨,河北中西部出现降雨,截至今日0时,承德中南部、唐山北部、保定、石家庄北部、邢台中部等地出现大雨,其中有21个乡镇降下暴雨,望都黑堡雨量最大,为110.2毫米,达大暴雨量级。

6日降雨持续,雨势增强。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为主要降雨时段,中东部降有大到暴雨,个别地点有大暴雨,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河北气象台今晨5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承德、唐山、保定、廊坊、石家庄、沧州、衡水、邢台北部有大雨到暴雨,个别地点有大暴雨,降雨时局地伴有雷电、短历时强降水、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

7日雨势减弱,预计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沧州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8-9日北部地区有分散性雷雨,河北中南部地区多云到晴。

在冷空气和雨水的双重打压下,6日气温将较前期明显下降,河北大部最高温将在30℃左右,张家口降至23℃,降幅将达6℃。不过雨水过后,明天开始气温再次回升,大部地区最高温上升到29-34℃,石家庄、邯郸或再现高温。8日,中南部35℃以上高温天气强势回归,其中石家庄、邢台最高达37℃。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河北有大范围降雨天气,外出请注意防范降水和强对流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降雨天气来临时,路面湿滑,能见度低,提醒公众出行注意交通安全。同时,暑假来临,儿童请不要独自在池塘、河湖游泳或玩耍,以免发生危险。此外,夏季食物容易发生变质,请注意饮食卫生,防止病从口入。(文/韩力肖)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