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布重要天气预报 今起迎来明显降雨过程

2017-07-06 16: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济南76消息(记者桂园)山东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从今天(6号)起,山东省进入雨季,大部地区将迎来明显降雨过程。

受冷空气和副热带高压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6日开始,山东省将有一次大范围强降雨过程,菏泽、济宁、枣庄、潍坊、青岛等地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全省平均降雨量30-50毫米山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丛春华表示,预计未来副热带高压稳定少动,其边缘雨带将维持在黄淮流域,山东省进入雨季。主要就是这么几个特点:空气湿度增大,温度升高,降水量增多。

丛春华介绍,今年入夏以来,山东省雨量总体偏少,但雨季开始时间属正常。今年前期山东省降水偏少,截止到目前较常年偏少了百分之十几,可能半岛地区偏少的更多一些。一般是在六月底七月初,山东就进入雨季,往年也是这样,降水量山东省主要是集中在七月八月份。

山东省气象台于761100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并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降雨主要集中在今天下午到夜间。受高空槽和副热带高压边缘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鲁南、鲁中地区天气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大部地区伴有雷电,雷雨时阵风7级左右,雷电较强,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761100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并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阴,鲁南和鲁中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大部地区伴有雷电。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明天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31左右,半岛东部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29左右。7日夜间到8日白天,鲁南地区天气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4级。最高气温:鲁南和沿海地区29左右,鲁西北地区35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8日夜间到9日白天,鲁南的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35左右,沿海地区29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