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害致京广高铁湖南段140余趟列车停运 险情已部分缓解

2017-07-06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7月6日电(记者 鲁毅)受湖南地区连日强降雨影响,7月6日5时,京广高铁汨罗东至长沙南站区间浏阳河隧道因浸水临时关闭。据广铁集团最新消息,截至目前,受此影响,途经该区段的140余趟列车停运。

险情发生后,广铁集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抢险指挥部,出动干部职工500余人进行抢修,启用全部8台应急水泵及所有应急抽水管道排水,同时联系当地工程建设部门配合抢险。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湖南省主要领导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立即组织力量全力排水,尽快恢复交通,加强调度支持,从抢险队伍安排、抢险物资、排水设备方面及时提供保障,地方政府派出武警、消防官兵300余人参与抢险,路地联合做好抢修工作。

截至记者发稿,水害险情得到部分缓解,抢险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之中。

铁路部门提醒,已经通过12306网站购买停运车次且未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30天内(含当天)可直接在网上办理全额退票手续;已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在30天内(含当天)可到全国任一火车站窗口办理全额退票手续,请勿集中前往火车站办理退票。铁路部门将根据抢修工作进展情况,随时对停运车次作出调整。了解列车停运具体信息,请广大旅客密切留意站车广播、公告、电子显示屏等显示内容,或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咨询晚点信息,以免耽误行程。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