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巴中:突发山洪致轿车被困 消防排险转移

2017-07-06 20: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1

 


国家应急广播网巴中7月6日消息(通讯员雷庆林)连日来,四川省大部发生强降雨,多地遭遇洪水袭击,并发生山体塌方、桥梁垮塌等灾害。74日至6日巴中南江县普降大到暴雨,早上815分,南江县城往关门方向突发洪水,小轿车被困洪水路段,洪水不断从山上冲下,极有可能发生滑坡、垮塌,情况紧急。接警后迅速调派红塔中队官兵赶往事故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过询问知情人和侦查得知,由于早上突降大雨导致洪水突发,并且事发路段山路崎岖,水流不能及时排泄,一辆小轿车被突发洪水围困在路中,驾驶员不愿下车。消防官兵经过对被困车辆周围救援环境分析,设立安全员占据有利位置,负责观察山体稳定情况及洪水对救援影响情况;救援小组利用铁锹对小轿车周围泥沙进行清理并劝导驾驶员下车转移到安全地段。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小轿车被成功救出。

近期雨天较多,消防提示各位司机朋友:下雨天行车,最好不要在松软的土坡、凹形陡坡、危岩突出地点停车,特别是农村及山区道路安全条件差、弯多、坡陡,车辆要尽量靠外侧行驶,避免山体滑坡砸伤人员及车辆,驾车遇险情时,驾乘人员要第一时间离开现场往较高地势撤离,如有人员被困及时拨打119救援电话。

责编:刘蓉